plpy1985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7-01-18
  • 发帖数3
  • QQ
  • 铜币123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阅读:1894回复:2

关于ARCGIS中重建拓扑的问题!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08-05-14 00:13
     请教各位大侠.小弟现在正在做MAPGIS数据格式转换成ARCGIS格式的毕业设计.现在是转换成了E00格式了.但是怎么重新建立拓扑关系呢.还有就是打开的时候缺失投影.请大家解决!急!!!.
喜欢0 评分0
ArcGISBOY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7-04-13
  • 发帖数46
  • QQ
  • 铜币265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楼#
发布于:2008-05-21 08:21
<P>MAPGIS格式到ARCGIG格式,可以用MAP2shp这个软件直接转成ARCGIS的shapefile格式,这样可以避免数据属性的丢失等,下面再在ARCGIS中建立拓扑,如下:</P>
<P white; WORD-BREAK: break-all; LINE-HEIGHT: 120%">要在<FONT face=Arial>arccatalog</FONT>中创建拓扑规则,必须保证数据为<FONT face=Arial>geodatabase</FONT>格式,且满足要进行拓扑规则检查的要素类在同一要素集下。<p></p></P>
<P white; WORD-BREAK: break-all; LINE-HEIGHT: 120%">因此,首先创建一个新的<FONT face=Arial>geodatabase</FONT>(<FONT face=Arial>arccatalog</FONT>中,在你的目录下右键点击<FONT face=Arial>NEW</FONT>—<FONT face=Arial>>geodatabase</FONT>)然后在其下创建一个要素集<FONT face=Arial>(</FONT>右键点击<FONT face=Arial>geodatabase</FONT>—<FONT face=Arial>>new</FONT>—<FONT face=Arial>>featuredataset)</FONT>,然后要创建要素类或将其它数据作为要素类导入到该要素集下<FONT face=Arial>(</FONT>右键点击<FONT face=Arial>featuredataset</FONT>—<FONT face=Arial>>import</FONT>—<FONT face=Arial>></FONT>选择从什么格式<FONT face=Arial>to  geodatabase)</FONT>。<p></p></P>
<P white; WORD-BREAK: break-all; LINE-HEIGHT: 120%">进入到该要素集下,在窗口右边空白处单击右键,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有<FONT face=Arial>new->topolopy</FONT>,然后按提示操作,根据自己的要求添加一些需要的拓扑规则,完成拓扑规则的检查,同时生成一个记录<FONT face=Arial>topology</FONT>错误的文件。<p></p></P>
<P white; WORD-BREAK: break-all; LINE-HEIGHT: 120%">最后在<FONT face=Arial>arcmap</FONT>中打开由拓扑规则产生的文件,利用<FONT face=Arial>topolopy</FONT>工具条中错误记录信息进行修改。<p></p></P>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plpy1985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7-01-18
  • 发帖数3
  • QQ
  • 铜币123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2楼#
发布于:2008-05-22 01:57
<P>谢谢.还有个问题.就是转换成Coverage格式后.没有地理坐标和空间投影.不知道怎么能加上去.请指教.谢谢!</P>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