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qingchen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7-04-02
  • 发帖数2
  • QQ
  • 铜币102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阅读:1250回复:2

[求助]关于矩形框选择的简单问题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08-05-04 21:38
<P>我用C#.net 2005+AE9.2,想在MapControl上画一个矩形框。目前我已经在一个窗体上添加了一个MapControl控件,在它的下面又加了一个Button1按钮。我想当我点完该按钮后,能够自由地在MapControl上画一个矩形框。目前我的程序代码如下:</P>
<P>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BR>        {<BR>            IEnvelope pEnvelope;<BR>            pEnvelope = new EnvelopeClass();//可省略<BR>            pEnvelope = axMapControl1.TrackRectangle();<BR>        }</P>
<P>以前用VS2003的C#+AE9.1就能正常,现在就不行了。当我点完Button1后,矩形框的左下角点自动定位于Button1按钮上,就是刚才鼠标点过的位置,只能确定另外一个对角点的位置。而且Button1按钮也不在Mapcontrol控件上,而是在它的下面。我想能够在Mapcontrol上自由画矩形框,问题出在哪里呢,怎么弄,希望大家帮忙,我是新手,希望能够说得详细点。谢谢~</P>
喜欢0 评分0
cl991036
管理员
管理员
  • 注册日期2003-07-25
  • 发帖数5917
  • QQ14265545
  • 铜币29669枚
  • 威望217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 GIS帝国居民
  • GIS帝国铁杆
1楼#
发布于:2008-05-06 15:27
<br>你还是把事件的代码放在MapControl的OnMouseDown 事件里面把,<br><br>要不一触发事件就马上获取你的鼠标位置了<br><br>
没钱又丑,农村户口。头可断,发型一定不能乱。 邮箱:gisempire@qq.com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xiqingchen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7-04-02
  • 发帖数2
  • QQ
  • 铜币102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2楼#
发布于:2008-05-06 21:21
非常感谢,我已经知道怎么做了,多谢指点。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