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1478回复:5
AO代码:VB6代码迁移到NET的几大理由(摘自ESRI文档片段)
<P>先说VB6的局限性 </P>
<P>1)技术落后,若干年前的产物 </P> <P>2)非面向对象语言 </P> <P>3)必须通过Win32API访问系统内核功能 </P> <P>4)IDE调试Com对象存在问题 </P> <P>5)2007年微软已经停止发布新的VBA </P> <P>6)ESRI也对VBA‘SDK不再强力支持 </P> <P>7)ArcGIS9.3将使用VBA6.5版本 </P> <P>8)微软对VB的支持将在2008年停止 </P> <P>9)ESRI在9.3版本将轻视对VB6 SDK的支持</P> <P>再说NET的优越性 </P> <P>1)完全面向对象 </P> <P>2)强大的NET Framework,提供了强大功能支持 </P> <P>3)强大的IDE,调试及其方便,提供了注入调试等强大的功能 </P> <P>4)ESRI提供与VS整合的功能包以及开发模板,提高了开发效率,调试AO应用更容易了 5)NET的IDE是多语言环境 </P> <P>6)程序部署更易更简单,只需XCopy,提高了程序的可维护性和伸缩性 </P> |
|
|
|
1楼#
发布于:2008-05-23 13:13
<P>怎样实现ArcGIS应用从VB6移植到.NET?</P>
<P> 移植应用程序从VB6到一种.net的语言是许多开发人员都要做的事情,微软公司以及其他第三方的开发者发布了很多可用的资源,关于移植到VB.NET,可以从以下网址中得到更多的信息:<a href="http://msdn.microsoft.com/vbrun/staythepath/AdditionalResources/UpgradingVB6/default.aspx" target="_blank" >http://msdn.microsoft.com/vbrun/staythepath/AdditionalResources/<BR>UpgradingVB6/default.aspx</A></P> |
|
|
|
2楼#
发布于:2008-05-23 13:14
<P>ESRI计划将ArcObjects移植到.NET吗?</P>
<P> ArcObjects目前支持基于.NET的开发方式。包括一组.NET的assembly,以及示例程序,模板和文档。在ArcGIS 9.1,我们已经增加了额外的文档示例,并与.NET(和Java)更紧密地结合。<BR><BR> 在ArcGIS 9.2,我们将要继续致力于这项工作,包括提供一组Visual Studio 2005的plug-in以及提供更多的用于构建.NET应用的粗粒的对象,帮助用户更快速地构建应用。</P> |
|
|
|
3楼#
发布于:2008-05-23 13:14
<P>什么是用来开发ArcGIS应用的最好的语言?</P>
<P> 以前,Visual Basic 6是我们的推荐的语言。目前,我们更多的支持.NET中的开发语言(包括VB.Net和C#)和Java.我们认为他们是将来的语言,我们将会在开发组件和文档上对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P> |
|
|
|
4楼#
发布于:2008-05-23 13:15
<P>在.NET 1.1中开发的定制命令的代码可以不需修改直接在.NET 2.0中使用吗?</P>
<P> 随着ArcGIS 9.2的发布,我们建议所有的定制组件都使用.NET 2.0 ESRI assembly重新编译</P> |
|
|
|
5楼#
发布于:2008-05-23 13:15
<P>在目前的版本中,用ArcObjects来编写委托和事件(delegates and events)很难很复杂。在这方面将会有哪些改进?</P>
<P> 在使用ArcObjects处理委托和事件方面,ArcGIS 9.2的.NET Developer Kit将提供更多的文档和最好的练习。</P>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