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gis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8-03-03
  • 发帖数1
  • QQ
  • 铜币111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阅读:1783回复:3

送给GIS专业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08-04-03 11:47
<P>学弟学妹大家好:</P>
<P>    作为一名GIS专业毕业生,我要给学弟学妹说一些自己找工作过程中的感悟,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也希望将来的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工作中少走弯路。也许你现在不会感受到我的话重要,我相信将来你们到我这个年龄的时候会理解的。</P>
<P>    不管你现在有没有完全弄懂GIS到底是干什么的,请你一定要认真学习以下几门课程和软件:</P>
<P>一、计算机语言,包括VB、C、C++、java,不求全部精通,但求熟练掌握一门熟悉多门。目前大部分软件开发岗位都要求精通C++、java。</P>
<P>二、数据库,Oracle、SQL Server以及一些小型数据库。不求全部精通,但求熟练掌握一门熟悉多个。特别是Oracle、SQL Server。做数据库技术的要求较高。</P>
<P>三、图像处理软件,如Photoshop、coreldraw等。很多工作都要用到。</P>
<P>四、二维、三维立体设计,包括AutoCAD、3D-MAX.</P>
<P>五、专业软件:地理信息系统软件:ArcGIS(ArcView、Arcinfo)、Mapinfo、MapGIS等</P>
<P>                         遥感软件:ERDAS</P>
<P>六、课程:数据库技术、数据挖掘、数据结构、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学</P>
<P>    利用你大二大三的空闲时间好好学习吧,不要像我们以前一样老是抱怨大学生活多无聊,有付出才有收获。我相信只要你学习了,在找工作时面对再多的竞争者你也会觉得其实工作很好找。好工作很多。</P>
<P>    祝大家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P>
<P>                                                                                                   一个GIS 专业大四毕业生</P>
喜欢0 评分0
shary_shi_331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5-03-31
  • 发帖数6
  • QQ
  • 铜币115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楼#
发布于:2008-09-23 17:11
是啊,会的东西多,赶不上领导想法多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lwayne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5-09-24
  • 发帖数3
  • QQ
  • 铜币112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2楼#
发布于:2008-06-14 10:06
<P>谨遵教诲~~~</P><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5.gif" />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gzstyxb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4-09-22
  • 发帖数358
  • QQ
  • 铜币1045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3楼#
发布于:2008-04-08 10:58
其实,只要学会一门技术就够了啊。那就是——学会当领导。<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3.gif" />
由爱故生忧, 由爱故生怖.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