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empire100
捉鬼专家
捉鬼专家
  • 注册日期2004-08-13
  • 发帖数552
  • QQ
  • 铜币2462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阅读:816回复:0

ArcMap的地图缓存MapCache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08-01-13 14:24
<DIV>什么是地图缓存--MapCache</DIV>
<DIV>缓存 :顾名思义,是把需要的数据存放在缓存中,提高数据的访问效率。</DIV>
<DIV>地图缓存同样是把我们在编辑,标注,缩放,平移 等过程中出现的图形 暂时存放在Cache中--以图片的形式存储,每当我们进行同样的操作,视图窗口会调用缓存中的图片,而不是马上刷新地图数据,缓存中已存在的图片会及时返回给视图窗口,完成相应的操作,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视图的显示效率。</DIV>
<DIV>!!!!注意的是:只有在空间数据库(Geodatabase)中的数据才能被缓存,shape,coverage文件是不能存在缓存的。</DIV><BR>
<DIV>什么时候使用缓存呢?</DIV>
<DIV>一般情况下 是不需要使用MapCache的,在以下情况下应当使用缓存机制:</DIV>
<DIV>1,当需要对大量的数据进行不编辑操作的时候。</DIV>
<DIV>2,需要定义查询,某一指定的区域的时候。</DIV>
<DIV>3,使用Cache 经常使用在 网络数据中,当编辑大量节点的时候也是非常有用的。</DIV><BR>
<DIV>使用MapCache的 弊端:</DIV>
<DIV>使用缓存 当然要占用一定的内存容量,所以在使用地图缓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内存的问题。因为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消耗一定的内存。</DIV><BR>
<DIV>如何使用MapCache 来工作:</DIV>
<DIV>1,使用工具条上的“Build Map Cache”命令 ,来对当前视图范围内,建立缓存,或者关闭缓存。</DIV>
<DIV>(通常我们也可以使用 “Esc”键来取消缓存)</DIV>
<DIV>2,使用“Auto-Cache”命令来自动建立 维护地图缓存。</DIV>
<DIV>3,使用“Show Map Cache”命令来闪烁地图,标示地图是否被建立缓存。</DIV>
喜欢0 评分0
A friend is never known till a man has need. ...CL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