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know_erdas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6-08-29
  • 发帖数51
  • QQ
  • 铜币368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阅读:4062回复:5

急求:怎样在ARCMAP中建立拓扑及修改拓扑错误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06-09-01 11:21
 我在Geodatebase中包含了一个shapefile文件,是用polyline勾的地类多边形,想建好拓扑后转成多边形。具体操作该怎么做呢?建好拓扑的多边形要输出到新图层,这个图层是先建好,还是建拓扑的过程中会自动产生呢?
<P>因为是线勾的多边形,肯定会存在错误,比如线没有闭合,或存在悬挂点,这个怎么查找呢?在ARCMAP有功能选项实现吗?</P>
喜欢0 评分0
vamos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6-11-01
  • 发帖数9
  • QQ
  • 铜币137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楼#
发布于:2006-11-14 17:05
<P>怎么将数据导入到一个个人数据库中的数据集中??</P>
<P>建立个人数据库:在左边窗口中随便选择一个文件夹→右击→new→personal geodatabase→右边窗口就会出现new personal geodatabase(一个圆柱形的图标)</P>
<P>再然后呢??怎么做呢??</P>
<P>因为我的数据存放在另一个文件夹中(本地,不是建personal geodatabase的文件夹),,然后,,就是我想将数据导入personal geodatabase中怎么导啊~~不能复制粘贴的..好像直接导入personal geodatabase不行的吧,,要在personal geodatabase里再建立一个什么东西(这东西不是文件夹,,它的图标三个小方块的形状的)..总之怎么将文件夹中的数据导入到personal geodatabase中??</P>
<P>知道的好心人请告诉我吧,,真的很想把它弄明白..谢谢啦~~~~~~~~~~~~~~~</P>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zhaoqinliu
外卖仔
外卖仔
  • 注册日期2005-04-18
  • 发帖数50
  • QQ
  • 铜币284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2楼#
发布于:2006-11-13 09:09
一定要把数据导入到一个个人数据库中的数据集中,才可建立拓扑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vamos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6-11-01
  • 发帖数9
  • QQ
  • 铜币137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3楼#
发布于:2006-11-12 11:12
<P>在catalog中怎么建立永久topo啊?永久topo建立好了应该在Arcmap中可以检查出类似于线断开,,悬挂点等问题吧?</P>
<P>跪求怎么建立在catalog中建立永久topo啊??谢谢啦~~~~~~~~~~~~~~~~~~~~~~~~~~~~~~~~~~~~~~~~~~~</P>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cxnlxy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5-09-25
  • 发帖数267
  • QQ
  • 铜币838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4楼#
发布于:2006-09-02 22:56
<P>你那只是临时拓朴,永久拓朴要在catalog下才能建</P>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xinghai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6-04-05
  • 发帖数11
  • QQ
  • 铜币156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 GIS帝国居民
5楼#
发布于:2006-09-01 20:50
<STRONG>在ARCMAP中拓扑很简单,开始编辑就可以使用拓扑啦。在画线的时候最好把线画出头,处理起来容易点。</STRONG>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