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gis
管理员
管理员
  • 注册日期2003-07-16
  • 发帖数15951
  • QQ
  • 铜币25345枚
  • 威望15368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 GIS帝国居民
  • 帝国沙发管家
  • GIS帝国明星
  • GIS帝国铁杆
阅读:2492回复:5

ArcGIS 9.2的新特性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06-08-29 14:53
· ArcGIS 9.2
<br>ArcGIS 9.2将会是ESRI下一版本软件,这一家族中每个软件都有一系列的更新。这些更新将使ArcGIS功能更强大,更简单、易用。
<p>ArcGIS Desktop中的改进包括:可以在ArcMap中用鼠标滚轮放大缩小;可以在ArcMap上直接查看元数据;更好地支持CAD数据;可以在ArcMap里面直接georeference CAD数据;可以通过输入坐标直接跳转到该位置;可以在ArcMap中画多边形测量面积;可以直接打印属性表;直接支持Excel,输入和输出数据。
<p>Geodatabase在ArcGIS 9.2中将更加成熟:
<p>Geodatabase将分为基于文件的Geodatabse,Personal Geodatabase,Workgroup Geodatabase和Enterprise Geodatabase。 基于文件的Geodatabase,性能非常好,容易使用,完全支持 GDB,能够快速查询;创建容易,支持大数据量,单个geodataset的容量可以达到1T。可以在ArcCatalog里直接创建Geodatabase,也可以通过在Engine中的API创建,支持非版本的单用户编辑。 基于文件的Geodatabase在9.2版本中可以跨平台使用,这样在Linux和Solaris的用户也可以使用基于文件的geodatabase了。当然,原来的基于Access的文件geodatabase也将被继续支持。 将推出嵌入式的geodatabase,这里嵌入式是指每个Personal 和workgroup的SDE嵌入一个SQL Server Express,在客户端用ArcSDE直接连接的方式进行访问。嵌入式SDE最大的特点是在ArcCatlog里面可以直接创建、删除、备份和恢复geodatabase,可以创建和删除用户,赋予用户权限。 Enterprise Geodatabase将支持数据同步复制,相同的数据可以通过同步复制放在两地,可以用该功能实现异地的容灾备份。数据复制可以实时地通过网络进行,也可以通过传递增量文件的方式实现。 · 服务器端产品
<p>ArcIMS和ArcGIS Server是服务器端的主打产品,新版本的改进也同样不少。特别是用户将会在ArcIMS 9.2中看到一系列令人激动的变化。
<p>ArcIMS 9.2版本中将会有完全封装好的.net ADF,该ADF将封装所有的ArcXML,对于.net开发者,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更加令人激动的是,该.net ADF将直接和Visual Studio集成,并且直接支持可视化开发,包括ArcIMS的工具条,TOC,Legend,地图显示控件等都可以支持拖放。在讲座现场,演示者只用两分钟的鼠标操作,一个站点马上呈献在大家面前,换来的是现场热烈的掌声。所以,.net的用户在新版的ArcIMS上将享受到可视化快速开发的乐趣。
<p>ArcIMS对于Java的支持方面,也会更加得完善。对应.net ADF,ESRI也将推出Java ADF。.net的ADF和Visual Studio集成,那么Java的ADF会和哪个Java集成开发环境集成呢?答案当然是目前异常火爆的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以后Java的ArcIMS开发者也可以在Eclipse更快,更好,更容易地开发出强大的ArcIMS应用程序。
<p>除了在开发方面的巨大改进之外,ArcIMS 9.2还在用户交互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比如现在开始支持Maptips,在地图拖动的时候也不会再出现白边。另外,在互操作性方面,ArcIMS将会支持更多的OGC标准,包括WMS,WFS,WCS等标准。这些优点将会使ArcIMS更加受到用户的欢迎。
<p>在另外一个重量级产品ArcGIS Server也有重大改进。
<p>ArcGIS Java ADF也将与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结合,用户可以在ArcGIS Server的Java ADF中随心所欲地拖放控件,对控件的事件进行处理;ArcGIS Server的Java开发人员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逻辑地实现,而不必在用户界面上花费太多的精力。
<p>在服务器端功能方面,除了继续改进原来的Map Server和Geocoding Server之外,还将添加一个Globe Server和Geoprocessing Server,这两个Server将大大加强ArcGIS Server服务器端的处理功能。Globe Server可以使用户在浏览器中快速查看影像数据,并且可以融合多个Globe Server的影像数据。Geoprocessing Server更是支持全部ArcInfo中geoprocessing工具。用户直接在浏览器端进行Geoprocessing操作,使基于ArcGIS Server的Web应用程序更加强大。Network Analyst在ArcGIS Server 9.2中将有ADF模板支持,可以利用模板快速创建基于网络分析的Web应用程序,比如最短路径查找,最优送货路径分析等等。另外一个激动人心的亮点是COM开发人员可以将自己的业务逻辑编写成Server Object在Server Container中运行,该功能将大大增强ArcGIS Server的可扩展性,更好地将程序的表现和逻辑分离。
<p>除了.net ADF和Java ADF外,ESRI还将推出.net mobile ADF,该ADF开发的程序专供Tablet PC和PDA等终端使用。这是除了ArcPad之外,第二个支持移动GIS的解决方案。
<p>在服务器端的产品中,ESRI还将会推出Oracle SQL API,用来支持空间数据的访问和存入。目前,ESRI已经为DB2和Informix写了SQL API。而Oracle也有一个SQL API,这个SQL API使用Oracle自己创建的数据类型。ESRI在Oracle SQL API中将使用自己的数据类型(ESRI Spatial Type)。Oracle SQL API建立在ISO SQL和OGC的标准之上,所以它只处理简单要素(点、线和多边形)。这些API可以使用户直接将空间和属性数据存入到Oracle中,而不需要通过SDE。Oracle SQL API将和ArcSDE 9.2一起发布。
<p>· 嵌入式开发产品
<p>ArcGIS Engine作为ESRI桌面端嵌入式开发的主打产品,在推出之后,好评如潮,现在又根据用户的意见进行了一些大的改进:比如可以调用原来Desktop中才有的编辑功能,该功能将大大减轻开发者的开发工作量,快速开发出适合最终用户的应用程序。大部分的Geoprocessing工具也被添加到Engine中,以丰富Engine的空间处理功能。
<p>以前用户在Engine开发过程中,会对ArcGIS Desktop的诸多扩展的强大功能羡慕不已,在ArcGIS Engine 9.2推出以后,广大的开发者会有更多的扩展可以使用,Schematics, tracking analyst, Data interoperability, Maplex等扩展将添加到Engine的开发包中,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您的应用程序中有了这些扩展,该是多么得如虎添翼。
<p>
<P>· 其他 </P>在Mobile GIS领域,ArcPad仍然独挑大梁,7.0的版本让大家期待了很久,自然不能让大家失望。在编辑界面上,有了一些改进,比如在添加点的时候,可以直接添加这个点所在位置的照片,并支持内置的数码相机。可以通过FTP 上传文件,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将修改过的数据直接通过无线网络传送到服务器端,以实现数据的实时更新,当然使用这个功能PDA上必须能够访问GPRS网络。为了配合文件上传,提供了压缩工具以节省流量,减少上传时间。支持激光测距仪。其他改进包括Application Builder里面的编辑器改进,更好的用户使用体验等等就不再此细细阐述了。现在7.0的Beta版本已经可以在ESRI的网站上下载。
<p>ESRI的一款免费产品:ArcExplorer也会变得更加强大,ArcExplorer将会变成一个“免费,简单,有趣”的软件,它会有多个版本,除了能够在桌面上运行的版本,还包括在浏览器端运行的.net版本,java版本和纯HTML版本,甚至还计划有一个在PDA上运行的版本。ArcExplorer可以访问ArcIMS,ArcGIS Server中的数据,还可以访问OGC的各种Web服务提供的数据,并且将他们融合在一起展现给用户。有了ArcGIS Server在后台作为后盾,可以想象一下,ArcExplorer里面可以实现的分析功能会有多么得强大。
<p>
喜欢0 评分0
GIS麦田守望者,期待与您交流。
hsghxm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4-10-27
  • 发帖数517
  • QQ4604052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楼#
发布于:2006-08-30 09:14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1.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2.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5.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6.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8.gif" />
MSN:hsghxm@163.com QQ:4604052 (很少用,最好别加) Email:hsghxm@163.com 我的BOLG:http://www.gisempire.com/blog/user1/864/index.htm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hristie72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4-07-22
  • 发帖数92
  • QQ
  • 铜币423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2楼#
发布于:2006-09-05 06:58
<P>大约什么时间推出?</P>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afecat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3-07-29
  • 发帖数375
  • QQ
  • 铜币894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3楼#
发布于:2006-09-19 08:45
吃不消了,这么搞,开发人员都没饭吃了,唉
http://3s2go.blogspot.com/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sghxm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4-10-27
  • 发帖数517
  • QQ4604052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4楼#
发布于:2006-09-19 12:32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cafecat</I>在2006-9-19 8:45:16的发言:</B><BR>吃不消了,这么搞,开发人员都没饭吃了,唉</DIV>
<br>呵呵,这倒未必!arcmap提供的是一种大众化需求,它满足不了特殊需求。而用户提出开发适合自己的软件功能时,往往都是要的特殊需求。而arcmap这样做,更加为我们做AO的做了更大的宣传工作,饭碗更加稳!
MSN:hsghxm@163.com QQ:4604052 (很少用,最好别加) Email:hsghxm@163.com 我的BOLG:http://www.gisempire.com/blog/user1/864/index.htm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gis
gis
管理员
管理员
  • 注册日期2003-07-16
  • 发帖数15951
  • QQ
  • 铜币25345枚
  • 威望15368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 GIS帝国居民
  • 帝国沙发管家
  • GIS帝国明星
  • GIS帝国铁杆
5楼#
发布于:2006-10-28 12:41
<P>用户大会后可能会推出吧</P>
GIS麦田守望者,期待与您交流。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