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3998回复:14
如何在ARCMAP中实现分子式标注?
<P>如何在ARCMAP中实现分子式标注?</P>
<P>如: <U> 图斑号-面积</U></P> <P> 土地类型-石漠化程度</P> |
|
|
1楼#
发布于:2005-02-17 16:32
感谢兔八哥,让俺也学了一招!楼主的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加下划线和换行即可。<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5.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1.gif" />
|
|
|
2楼#
发布于:2005-02-17 12:59
<P>是上下结构的分子式,不是这两种a/b,a-b结构.</P>
|
|
|
3楼#
发布于:2005-01-19 08:41
万分感谢!
|
|
|
4楼#
发布于:2005-01-18 22:30
ArcGIS Label的使用心得
作者: 兔八哥 以前用ArcGIS Label一般也就在图层的Properties里面定义一下Label字体大小和粗细。这两天遇到一个问题,需要在Label中显示多个字段的内容,比如BlockName和CompanyName。其实这个本来不是很难的问题,因为Label中支持VBScript,使用[BlockName] ; VbNewLine ; [CompanyName]。就可以实现标注中第一行显示BlockName,第二行显示CompanyName. 现在问题出来了,出图时候希望突出BlockName效果,希望加粗显示,而CompanyName使用一般字体。考虑了很长时间终于从ArcGIS帮助中找到了相关的内容,原来Label的VBScript里面支持类似于Html的VBScript标签,比如加粗就是用<BOL>,上面问题就可以使用下面语句解决: "<BOL>" ; [BlockName] ; "</BOL>" ; VbNewLine ; [CompanyName] 除了加粗,ArcGIS中还支持下面的文本格式标签: Font: "<FNT name='Arial' size='18'>" ; [LABELFIELD] ; "</FNT>" Color: "<CLR red='255' green='255' blue='255'>" ; [LABELFIELD] ; "</CLR>" "<CLR cyan='100' magenta ='100' yellow='100' black='100'>" ; [LABELFIELD] ; "</CLR>" Bold: "<BOL>" ; [LABELFIELD] ; "</BOL>" Italic: "<ITA>" ; [LABELFIELD] ; "</ITA>" Underline: "<UND>" ; [LABELFIELD] ; "</UND>" All caps: "<ACP>" ; [LABELFIELD] ; "</ACP>" Small caps: "<SCP>" ; [LABELFIELD] ; "</SCP>" Superscript "<SUP>" ; [LABELFIELD] ; "</SUP>" Subscript: "<SUB>" ; [LABELFIELD] ; "</SUB>" Character spacing (%): "<CHR spacing='25'>" ; [LABELFIELD] ; "</CHR>" Word spacing (%): "<WRD spacing='150'>" ; [LABELFIELD] ; "</WRD>" Leading (pts): "<LIN leading='12'>" ; [LABELFIELD] ; "</LIN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些标签后,生成的Label语句在Verify按钮中是不生效的,只对最终的显示结果生效。 其实问题还没有最终解决,使用VbNewLine生成的显示结果,上下两行缺省时居中对齐,现在希望它们左对齐显示,还没找到办法。还有一个问题,就是ArcGIS中对点的Label可以选择Label的位置,而对面没有,缺省是放置在中间,现在希望放置在左上角,还没有找到该怎么办。 |
|
|
5楼#
发布于:2005-01-18 17:27
<P>好象只能显示成:</P><P>AAAAAAAA
—— BB</P> |
|
|
6楼#
发布于:2005-01-18 08:31
<P>先谢了。</P>
|
|
|
7楼#
发布于:2005-01-18 00:1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gis</I>在2005-1-17 10:47:57的发言:</B>
<P>就是两个字段中间加个小横线吗?</P> <P>这个好象可以滴哦,楼猪试过什么方法,省得大家重复给你试</P></DIV> <P>我试过了,是可以的.gis的经验很丰富!!学了!</P><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12.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12.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12.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12.gif" /> |
|
|
8楼#
发布于:2005-01-17 10:47
<P>就是两个字段中间加个小横线吗?</P><P>这个好象可以滴哦,楼猪试过什么方法,省得大家重复给你试</P>
|
|
|
|
9楼#
发布于:2005-01-17 09:17
做不出来。
|
|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