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1148回复:3
清华“ArcGIS校园网络地理信息系统”
<H3 align=center>清华“ArcGIS校园网络地理信息系统”获得“最佳软件应用奖”
</H3> <P>??【新闻中心讯】近日,“第六届ArcGIS暨ERDAS中国用户大会”召开,我校人居环境研究中心展示的“清华大学ArcGIS校园网络地理信息系统”获得“最佳软件应用奖”。该奖项是为了表彰过去两年来GIS技术与应用方面有突出成就的单位,由参会的多家单位投票选出。</P> <P>??“清华大学ArcGIS校园网络地理信息系统”是在“211 工程——中国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项目支持下,由我校人居环境研究中心与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ESRI)合作建设建立的中国第一个大学校园网络地理信息系统,软件部分由ESRI公司赠送。系统由我校人居环境信息实验室HP/UNIX服务器统一进行管理,全校师生都可以通过校园网访问人居环境信息实验室的服务器,并在本地微机或工作站上安装和使用该软件,原则上没有使用权限数量限制。</P> <P>??ArcGIS校园网络地理信息系统自2001年正式运行以来,为我校广大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2个院系近30个研究所安装ArcGIS系统软件200多套,约500名师生先后应用。人居环境信息实验室还组织编写了两部教材,建筑学院、土木系、环境系、电子工程系等相关院系开设了6门GIS相关课程,50多项科研项目应用了该系统。上述各项工作为ArcGIS校园网络地理信息系统的进一步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建筑学院 供稿)</P> <P align=right>(编辑 文清) </P> <DIV >(http://news.tsinghua.edu.cn)</DIV> |
|
|
|
1楼#
发布于:2004-11-16 14:20
<P>好!</P><P>不过国内软件就咋毛有起色哦</P>
|
|
|
|
2楼#
发布于:2004-11-17 08:29
支持
|
|
|
|
3楼#
发布于:2004-11-18 16:17
<P>是啊!!!</P><P>不过,还是感觉esri的东西好用!!!</P><P>热切盼望国内的gis软件雄起!</P><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1.gif"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