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1120回复:1
关于ARCGIS的地形分析(求教)
<P>小弟因为做设计需要,自己学习GIS软件,进行<BR>地形图的分析工作,虽然我只需要做 Spatial Analyst<BR>和3D extention 等方面工作,网上也可以找到这些方面<BR>的资料,可是具体到操作还是有些不懂,现在求教达人了。</P>
<P>首先我需要导入cad地形图文件,cad文件内部有各种线<BR>还有高度数字文件。<BR>我用arcmap的文件打开 命令找到该cad文件,可以看到<BR>cad文件被分解成几部分,然后我先了字体那层,打开后<BR>可以看到所有字体标高。<BR>然后调出3d分析工具条。</P> <P>接下来有疑问了。。。</P> <P>!。这种导入的方法是不是对的,我查过有以下的方法。是不是要严格按下面的做呢?<BR>(从ArcMap中使用Export Data工具,一个选中的CAD要素集可以被导出为shapefile或导出进一个空的geodatabase要素类中。在ArcMap中选择要导出的CAD要素层,点击鼠标右键选择Export菜单,缺省的保存方式为shapefile类型。在ArcMap中CAD文本的转换在操作上有些不同,因为ArcMap中的CAD线画文本被作为一个混合的coverage annotation类型显示,因此必须使用转换coverage annotation功能来取得CAD文本,导入作为geodatabase annotation。这个工具没有在ArcMap标准工具条显示,需要你在从Label菜单选择加入到你定义的界面上。)<BR>2。怎么把数字转换为高程(Z值)<BR>3。怎么排除不对的数字(明显偏低或是偏高的数字)<BR>4。怎么调整得出的效果(精度问题,有没有一些调整<BR>的经验数据)<BR></P> |
|
|
1楼#
发布于:2006-08-17 14:04
<P>还有,</P>
<P>我装完ARCGIS软件后,提示问我</P> <P>是不是还要继续装一个什么东西,</P> <P>那个东西装了一半我就停了,</P> <P>后来我只看到ArcCatalog</P> <P>ArcSDE</P> <P>Arcmap</P> <P>几个。没有看到有ArcView,</P> <P>是不是有问题呢??</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