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brown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3-10-22
  • 发帖数2
  • QQ
  • 铜币118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阅读:928回复:1

图像制作服务器的开发思路探讨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05-02-12 22:08
<P>要开发一个制作图像的服务器,有点思路,想和各位探讨研究一下,请大家指点指点,看看是否可行和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谢谢。</P>
<P>目标:</P>
<P>客户从浏览器发出请求,数据服务器根据请求查找数据库,得到一系列数据,图像服务器根据这些数据和预定格式制作图像文件,包括(JPG,GIF,PDF等),返回链接到客户,客户在浏览器中查看</P>
<P>开发环境:</P>
<P>VB6 、asp、AO、ArcIMS</P>
<P>数据服务器那边没什么好谈的,关键是后半部分,第一是画图,暂时只需要文字、线、方块等简单形状,但不排除需要各种GIS符号或线形,因此准备使用AO或ArcIMS生成。</P>
<P>方法一,根据数据在HTMLviewer中生成ArcXML,发送给ArcImS,如地图般生成图像。但缺点是数据要从服务器到客户来回2次,效率低,但ArcIMS始终是为服务器软件,对多用户并发请求可能性能较好</P>
<P>方法二,用AO写一个DLL,接收数据服务器的数据,生成图片,这样数据就不用先回客户端,但VB写的DLL并发性估计不行,所以不能每个请求都生成一个对象,准备只生成一个对象和生成一个待处理数据队列,这个对象监控着队列,如果队列中存在数据,就生成图像,否则等待。 但问题是队列要以那种形式存在?本来可以使用SQL Server等数据库,看最终的部署机器中不一定有类似数据库,asp和DLL之间如何通信等等。</P>
<P>请各位看看那种好,谢谢</P>
喜欢0 评分0
gis
gis
管理员
管理员
  • 注册日期2003-07-16
  • 发帖数15951
  • QQ
  • 铜币25345枚
  • 威望15368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 GIS帝国居民
  • 帝国沙发管家
  • GIS帝国明星
  • GIS帝国铁杆
1楼#
发布于:2005-02-16 12:56
可能采用arcgis server能解决你的问题,arcims的编辑功能还是比较弱
GIS麦田守望者,期待与您交流。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