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info80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3-08-05
  • 发帖数59
  • QQ
  • 铜币250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0楼#
发布于:2005-01-18 17:27
<P>好象只能显示成:</P><P>AAAAAAAA
     ——
      BB</P>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jjt
jjt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3-07-31
  • 发帖数47
  • QQ
  • 铜币29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1楼#
发布于:2005-01-18 22:30
ArcGIS Label的使用心得
作者: 兔八哥 
 
以前用ArcGIS Label一般也就在图层的Properties里面定义一下Label字体大小和粗细。这两天遇到一个问题,需要在Label中显示多个字段的内容,比如BlockName和CompanyName。其实这个本来不是很难的问题,因为Label中支持VBScript,使用[BlockName] ; VbNewLine ; [CompanyName]。就可以实现标注中第一行显示BlockName,第二行显示CompanyName.

现在问题出来了,出图时候希望突出BlockName效果,希望加粗显示,而CompanyName使用一般字体。考虑了很长时间终于从ArcGIS帮助中找到了相关的内容,原来Label的VBScript里面支持类似于Html的VBScript标签,比如加粗就是用<BOL>,上面问题就可以使用下面语句解决:
"<BOL>" ; [BlockName] ; "</BOL>" ; VbNewLine ; [CompanyName]

除了加粗,ArcGIS中还支持下面的文本格式标签:

Font:
"<FNT name='Arial' size='18'>" ; [LABELFIELD] ; "</FNT>"

Color:
"<CLR red='255' green='255' blue='255'>" ; [LABELFIELD] ; "</CLR>"

"<CLR cyan='100' magenta ='100' yellow='100' black='100'>" ; [LABELFIELD] ; "</CLR>"

Bold:
"<BOL>" ; [LABELFIELD] ; "</BOL>"

Italic:
"<ITA>" ; [LABELFIELD] ; "</ITA>"

Underline:
"<UND>" ; [LABELFIELD] ; "</UND>"

All caps:
"<ACP>" ; [LABELFIELD] ; "</ACP>"

Small caps:
"<SCP>" ; [LABELFIELD] ; "</SCP>"

Superscript
"<SUP>" ; [LABELFIELD] ; "</SUP>"

Subscript:
"<SUB>" ; [LABELFIELD] ; "</SUB>"

Character spacing (%):
"<CHR spacing='25'>" ; [LABELFIELD] ; "</CHR>"

Word spacing (%):
"<WRD spacing='150'>" ; [LABELFIELD] ; "</WRD>"

Leading (pts):
"<LIN leading='12'>" ; [LABELFIELD] ; "</LIN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些标签后,生成的Label语句在Verify按钮中是不生效的,只对最终的显示结果生效。

其实问题还没有最终解决,使用VbNewLine生成的显示结果,上下两行缺省时居中对齐,现在希望它们左对齐显示,还没找到办法。还有一个问题,就是ArcGIS中对点的Label可以选择Label的位置,而对面没有,缺省是放置在中间,现在希望放置在左上角,还没有找到该怎么办。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ynkm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4-05-26
  • 发帖数264
  • QQ
  • 铜币27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2楼#
发布于:2005-01-19 08:41
万分感谢!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ynkm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4-05-26
  • 发帖数264
  • QQ
  • 铜币27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3楼#
发布于:2005-02-17 12:59
<P>是上下结构的分子式,不是这两种a/b,a-b结构.</P>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lm7788
路人甲
路人甲
  • 注册日期2005-01-03
  • 发帖数19
  • QQ
  • 铜币168枚
  • 威望0点
  • 贡献值0点
  • 银元0个
14楼#
发布于:2005-02-17 16:32
感谢兔八哥,让俺也学了一招!楼主的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加下划线和换行即可。<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5.gif" /><img src="images/post/smile/dvbbs/em01.gif" />
举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下一页
游客

返回顶部